春藥QA

FM2:強姦藥丸

苯二氮平類 (Benzodiazepines,BZD) 是目前最常用於安眠、鎮靜、焦慮、恐慌發作的處方藥物,屬於中樞神經抑制劑,主要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,有可能會有頭暈、嗜睡、依賴性、記憶力降低的副作用,長期使用有成癮的風險。

這類藥物中最有名的就是 FM2 氟硝西泮 (Flunitrazepam) ,由於常見為每顆 2 毫克,因而被簡稱為 FM2。在醫療上主要作為安眠劑使用,作用速度快、作用強、效果久,屬於強效的安眠藥;再加上 FM2 有很好的水溶性,有陣子成為相當惡名囂張的「強姦藥丸」。臺灣將 FM2 安眠藥列第三級毒品,為管制藥品,民眾必須持有醫師處方才可以使用。

在 2000 年,製造的羅氏藥廠特別將其生產的 FM2 都改成橢圓形、綠色膜衣錠的劑型,溶於飲料中就會染出藍色、讓柳橙汁變成綠色,加進啤酒中則會變成深綠色,希望讓人有所警惕。

潛在可能作為迷姦藥物的物質種類相當繁多,而在實際的案例中,也很常見藥物混合使用、或是來路不明的藥物本身成份不純的情況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